极“质”动力大考 奇瑞TJ-1搭载鲲鹏动力 完美平衡动力和经济性

时间:2023-03-31 11:41:07       来源:实况网

对于很多向往速度与激情的年轻人来说,一辆动力强劲的座驾必不可少。尤其随着轻越野生活的兴起,贴心的座驾不仅要有足够动力征服山海,还要有很好的经济性,让人在长途跋涉时不用担心油费超标,能更加放松享受自然野趣。近期,奇瑞汽车旗下首款轻越野SUV——TJ-1通过了极“质”动力大考,其搭载的鲲鹏动力完美平衡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,强者实力让人心动。

硬核实力 动力性能堪比豪华品牌

想要尽情撒野,去追逐诗和远方,座驾的发动机性能必须强劲。奇瑞TJ-1搭载由奇瑞自主研发的鲲鹏动力1.6TGDI发动机,荣膺“中国心”十佳发动机称号,性能表现十分优异。在直线加速测试中,奇瑞TJ-1的百公里加速最快时间为9.9秒,同级百公里加速性能领先,在城市道路中行驶起步时可以先人一步,高速行驶时也能瞬间加速,快速完成超车动作,让旅途更加安全、从容。

动力性能如此优越,得益于奇瑞汽车在技术上的精益求精。鲲鹏动力1.6TGDI发动机采用奇瑞自主研发的i-HEC(智效)燃烧系统,利用鱼肚型进气道、Masking燃烧室、气流引导型喷雾、滚流保持型活塞等技术,提升了系统的进气能量,达到了高效燃烧,同时降低了有害颗粒排放物。多重领先技术的加持,让鲲鹏动力1.6TGDI发动机拥有堪比豪华品牌的强大性能,最大功率为145kW,峰值扭矩290N·m,能瞬间爆发强劲动力,助用户勇往直前。

同时,作为一辆合格的越野车型,奇瑞TJ-1的四驱性能同样要经得起考验。在爬坡测试中,奇瑞TJ-1真正做到了“后”劲十足,爬山上坡也能如履平地,助力都市越野人征服星河大海,去更远的地方,看更大的世界。

节能省油 整车油耗同级表现领先

众所周知,想要更快的爆发力和顺畅的高速行驶体验,必然伴随着油耗的快速上升。而如果追求低油耗,则会带来车辆动力不足的问题。奇瑞TJ-1通过搭载业内领先的鲲鹏动力发动机和变速器,把燃油经济性强力拉满。

想要节油,首先要让每一滴汽油都得到更充分燃烧,发动机的燃烧系统是核心。鲲鹏动力1.6TGDI发动机采用Masking燃烧室,能提升低升程进气滚流比,将进气内能增强50%,汽流引导型喷雾则减小缸内湿壁量,让燃烧更充分。搭配麦格纳DCT300变速箱,传动效率可以达到96%以上,能量传递更加高效,进一步减少燃油消耗。

此外,发动机作为整车车头前面的重要总成,其重量对于减少油耗同样具有重要意义。鲲鹏动力发动机采用整机轻量化技术,使缸体重量降低50%,通过减轻自身重量降低整车油耗,最大限度为用户节省用车成本。依托于这套节油“组合拳”,奇瑞TJ-1在测试中整车油耗表现领先同级,在四驱模式下续航更长,百公里油耗仅为7.6L,实现了动力性能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,让用户在畅游山河时没有油费超标的后顾之忧。

动力和经济性之间的矛盾一直是车辆行业的热点和难点,但充足的动力和经济的油耗从来不是一道选择题。从上述极“质”测验中可以看出,奇瑞TJ-1不仅拥有领先同级的动力性能,其燃油经济性更是比肩主流车型,不管是去大自然中探访美景,还是日常通勤都能轻松hold住。更让人期待的是,奇瑞TJ-1将于近期正式亮相,为轻越野SUV市场注入新鲜力量,为轻越野用户群体提供实力新选择!

 

 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