户外露营的最佳伙伴,哈弗二代大狗PHEV版

时间:2023-03-14 16:12:48       来源:实况网

这两年露营成为了人们非常热衷的户外运动。相关数据显示,去年5.1劳动节,露营相关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7%,森林露营、海岛露营、公园露营等,成为备受关注的露营题材。这种现象引发了连锁反应,现在很多消费者买车时,都会考虑这车能不能提供更好的露营体验。车企也因此找到了新的发力点,最新上市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,就是这样的一款SUV,它在空间、通过性以及配置上,都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露营体验。

种露营配置

作为一款可城、可野、可电的SUV,哈弗二代大狗PHEV有着非常多适合露营场景的配置。包括一块12.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4.6英寸的中控大屏,并且,车机内置的功能也非常丰富,腾讯视频、喜马拉雅FM、酷我音乐等常用文娱APP都能随意使用,同时它的语音系统支持连续指令,用起来非常方便。不像有些车机系统要不停的唤醒。

车内还有两处贴心又实用的设计:一个是行业首创的驱蚊灯,它以磁吸形式嵌在车内,露营的时候可以拿下来放到任何地方,能驱散2米范围内的蚊虫,同时它还能充当手电筒、阅读灯等,实用性满分。另一个是在中控台侧方位置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,在激烈的轻越野路况下,大腿碰到侧面也不会痛。

空间够大也很能“装”

哈弗二代大狗定位中型SUV,但它不仅空间尺寸足够大,前后排座椅都足够宽敞舒适,而且也非常能“装”。

它的车内设计了35处储物格,前后左右无论哪一个位置都能找到放东西的地方。而最让我惊喜的是,它设计了绑带式的杯架,这个除了能满足不同尺寸的杯子外,还能让杯子放得更加“稳固”,哪怕是激烈驾驶,杯子也不会来回晃,产生碰撞的声音。

另外,常规状态下,它的尾箱空间容积为483L,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能扩充到1362L。而且布局也足够的平整,将露营椅、露营桌子、帐篷等等装备全部放进去都是毫无压力的。

插混动力,带来更多使用场景

最后说一下动力吧,哈弗二代大狗PHEV版本采用的是1.5T混动专用发动机+2挡DHT,该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40kW,综合扭矩530N·m,NEDC综合续航超1000公里,WLTC综合油耗1.85L/100km,这对露营来说非常友好。

首先,露营的地方一般都在郊外,距离不短,而PHEV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,大大减少了去露营的成本。

其次,PHEV车型有一个220V的“反向放电”功能,最大功率达到3.3kW,这样一来就能在户外做一顿美味的饭菜,懒的话,煮火锅也行!直接将露营这件事变得更“享受”。

总结

各种针对性的配置、灵活宽敞的空间,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性能和效能,都让哈弗二代大狗PHEV成为了一台非常适合露营的车。当然,不要因为“可野”而忽视了其“可城”的能力,日常在城市里开哈弗二代大狗,也是既享受又省钱。总之,十六七万买辆哈弗二代大狗PHEV绝对会让你感觉物超所值。

 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