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精度蓝光3D扫描仪在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应用

时间:2023-06-03 16:22:14       来源:实况网

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制造中,质量控制始终是重中之重。汽车零部件尺寸检测必不可少,这个环节保证了汽车装配精度,直接影响着汽车美观性和行驶安全。

零部件由各个供应商在各地分开生产,对公差有着严格的要求,保证顺利完成最终的装配,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。三维光学测量技术在汽车零部件全尺寸分析方面优势显著。

新拓三维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,对汽车铸造、钣金、注塑等材质零部件进行质量控制,可有效提升检测效率,同时为新产品试产和批量生产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。

汽车铸造件质量检测

铸造是一个精密流程,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在铸造件检测的应用,有助于优化从原型到模具构建,毛坯检验到后续加工等过程,有效节省时间,保证供应链一致性。

汽车涡轮叶片检测

汽车转向节铸造件检测

扫描获取点云数据(可用于逆向反求)

扫描获取产品点云图与数模图比对图

汽车钣金件尺寸检测

汽车白车身钣金件,是内外饰、电器、动力、底盘的载体。采用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对钣金件进行三维尺寸测量,有助于找到精度缺陷原因并制定对策,解决尺寸偏差问题,达成量产质量要求。

钣金冲压件检测

钣金焊接总成检测

对焊接总成工件进行三维扫描

扫描数据和原有CAD,模型对比检测报告

汽车注塑件尺寸检测

汽车塑料件在注塑成型过程中,经常会出现各种缺陷,影响汽车生产的质量。采用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,可对注塑件缺陷进行检测分析,将尺寸严格控制在误差范围内。

车灯底座注塑件检测

车灯注塑结构件检测

汽车车灯结构件三维数据模型

输出精准、直观的测量结果

仪表盘玻璃检测

由于汽车仪表盘玻璃易划伤,曲面轮廓多,传统的接触式测量并不适用。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,可快速扫描获取3D数模,结合检测软件与原始CAD数据比对,得到曲面玻璃整体偏差检测结果。

作为汽车整车生产的关键部分,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与一般制造业相似却又不同,有着更加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。利用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,可对汽车零部件进行全形状和尺寸检测分析,出具完整的测量和检验报告,提升检测效率,缩短零部件批量生产的时间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